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二宝驾到,问世间钱为何物?

图片源自网络

曾几何时老人一直说家中多一个孩子,不过是煮饭多加一碗水、吃饭多添一张凳的事情而已。当自己真的开始有了二宝,并且开始为之准备,方知这一箪食、一瓢饮原来都是价值不菲的。作为普通工薪阶层的主妇来讲,精打计算是一门学问,可是对于二胎宝贝来讲,依旧有太多不能节省的花费,要提前计划或者做到有的放矢方可不手忙脚乱。

图片源自网络

生下二宝之前,婴儿的待产包一定要准备的妥妥的:

婴儿奶瓶最少要三个,一个喝水,一个喝奶,一个备用;配套奶瓶刷要一个。

婴儿纸尿裤要40片,用于住院时期使用;至于出院回家,纸尿裤就是一个长期待用品,无论如何也省不得。有人说我们可以用尿布啊,如果是家中有人可以搭把手,所在地气候条件也不错,又可以保证消毒杀菌条件成熟,尿布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婴儿的护臀霜是一定要备的,否则看见宝贝的红屁股,妈妈一定是心疼自责不已的。

婴儿的换洗哈衣和小抱被也不可缺少,舒舒服服的身体才可以帮助宝贝健健康康的成长。

因为是二宝,所以待产包里最好准备一个属于大宝的礼物,手心手背都是肉,从最开始就不可顾此失彼。

迎接二宝到来,虽然作为妈妈已经有了足够多的经验,但是有条件的话,不说去专业的月子会所,能够请一个专业的月嫂来帮忙还是会事半功倍的。

图片源自网络

二宝从医院回到家里后,即便是有大宝的婴儿车、婴儿床可以使用,但有许多方面还是必须要购置或准备的:

婴儿游泳、洗澡、抚触是要到足够有资历、专业的地方才能够放心的;如果决定在家中进行,那么配套的洗浴装备、冬季的保暖设施一定都少不得。

婴儿必备的小玩具想必大宝的早就破旧不堪了吧,那么适合宝贝不同月龄的玩具最少也要有一些,方便宝贝练习抓、举、听、看等的练习。

婴儿一年四季的衣服少不得,一定要纯棉的、舒服的。

如果是纯母乳喂养,妈咪要必备的胸垫和吸奶器少不得;如果是混合喂养或奶粉喂养,那么奶粉费用是多大的一笔开销相信所有的妈妈们心中都有数,也无论如何都省不得!

到了婴儿需要增加辅食的时候,婴儿米粉、果酱、肉松等等食品,要新鲜的、要有品牌有口碑的,也是不能够省去的开销。

当然作为新生儿,谁都希望宝贝是健健康康的,但如果真的有个发烧流涕,即便是二宝,又有几个家长不慌神呢?这项费用因人因事而异,最好是祝福大家都可以省去的花费。

最后就是婴儿的防疫疫苗了,虽然很多都是国家已经减免的,但是总是会有那么几种让你来选择,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作为二宝妈,相信都心知肚明了!

图片源自网络

总之,二宝诞生后,欢乐是一定的,必不可少的开销也是必须的。为了孩子健康成长,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为之努力奋斗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