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男婴疑遭虐待生命垂危 其父笑称摔过几次

(原标题:男婴疑遭虐待生命垂危 其父笑称摔过两三次)

8月7日中午,常州市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来自无锡江阴利港镇的男婴。这个出生仅有3个月零7天的宝宝体重只有3.9公斤,入院时发烧、抽筋,病情比较严重。ICU医生在进一步会诊检查中发现,孩子身上有多处伤痕,怀疑宝宝曾经遭受虐待,医院在第一时间报了警。

亮亮在重症监护室

男婴浑身是伤,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会诊时我们发现孩子嘴角有烫伤,腿上有咬伤,进一步检查发现孩子居然有5根肋骨骨折,颅骨骨折,头颅里有明显的出血,怀疑孩子遭受过摔打。意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请示过领导以后我们选择了报警。”常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亚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三个月大的男婴亮亮(化名)送到医院后,伤得如此之重让医生 们感到很吃惊,医院也非常重视,全院多学科专家参加联合会诊,全力救治。

8月8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ICU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亮亮, 他看上去非常瘦小,双眼紧闭正在昏睡,身上、手上、脚上等都绑上了监测仪器。记者注意到,在孩子嘴唇两侧都有明显的伤痕,其中右侧小脸上更是有明显的烫伤痕迹,右腿上还有一处已经结痂的牙齿咬痕,让人看了很是心疼。

“从伤情上判断,应该是受伤有一段时间了,孩子的情况并不是特别乐观,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李亚民副主任说,下一步医院会继续对孩子进行治疗。

伤情疑点多,可能是遭虐待所致

三个月大的婴儿,一般都由家人陪护,为何会伤得如此重呢?据接诊亮亮的常州市儿童医院顾医生介绍,孩子的病情这么危重,亮亮的父母却并不怎么着急,令人奇怪。“晚上孩子的妈妈照样睡觉,问到孩子的伤情爸爸甚至还在笑,他告诉我们确实摔过孩子,而且有两三回,这让我们觉得很不可思议。”顾医生还告诉记者,亮亮因为发热最初是被父母送到了江阴当地医院,检查的结果是颅内出血。医院建议将孩子转到较大的医院继续治疗,但亮亮的父母不知为何没有带孩子去无锡市区的大医院,而是把孩子送到了常州市儿童医院。

8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在常州市儿童医院ICU外见到了亮亮的母亲冯女士,她看起来神情有点呆滞,不停地在医院走廊里走动,记者询问孩子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她并不愿意多说,时不时跑到ICU隔壁的心脏科去打听情况,尽管护士告诉她不知情,但她隔一会还是会跑过去问。

现代快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亮亮的妈妈曾告诉医生,孩子脸上的伤是被香烟烫的,腿上的伤是被爸爸咬的,至于原因她没有说。“妈妈说这些的时候表情很冷漠,我们觉得很奇怪。”一名护士说。

据悉,接到医院报警后,目前无锡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现代快报记者随后联系到无锡警方,对方表示正在调查,但暂时不便透露相关细节,一旦调查清楚后,会向公众发布结果。

另外,记者从医生口中得知,亮亮的父亲被从无锡赶来的警察控制。母亲则继续留在医院陪亮亮治疗。“8月7日晚上无锡的两个警察做笔录,不知道孩子爸爸说了什么,好像很激动,警察直接把孩子爸爸带走了。”医生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章舒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