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为什么小女孩一定要从小进行色彩教育?

如果你有个可爱的女儿,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呀!可一旦她长大后,却不会衣服颜色搭配,那可怎么办?如何让她从小就拥有良好的审美情趣,色彩教育法或许能给您启发。

自然中万物离不开色彩,人类生活中的一切更是与色彩息息相关。试想只有黑白的世界,将会是多么单调。

如果能让儿童从小就接受色彩教育,具备辨别色彩细微差异的能力,他们的世界将变得丰富多彩,还能促进他们感知能力的发展。

有心理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他在实验中让受试者以每秒一张的速度看600张图片,随后让他们立即接受辨识测验,平均准确率为98%。

随后,他把图片数量从600增加到10000,受试者们对这些的图片的辨识准确率达到了99.9%。

生活中也是如此,当你听到香蕉这个词时,你头脑中一定会显现出黄色香蕉的图片,而不是香蕉这两个字。可见,色彩对于人类的记忆是十分重要的。

蒙台梭利在早教实践中也发现了这一点。她发现,色彩感知练习有助于促进孩子的“色彩记忆”的开发。

孩子们是通过记忆来识别颜色的,他们不再需要用实际存在的事物而是靠留在他们脑袋里的印象来比较颜色的差别。

如何让孩子改掉不爱惜东西的习惯?如何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如何提高孩子感知能力?如何让“淘气”的孩子变“安静”?如何让宝宝变得更“聪明”?什么样的早教环境最好?为什么不同孩子的性格差异这么大?如何应对总是“问题”不断的孩子?为什么中国的孩子缺乏想象力?如何调动孩子的求知欲?怎样教孩子学习最有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章舒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