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面对幼儿初入园的焦虑,你做对了吗?

6月,是花季雨季

9月,是开学季

到了这个时候,每天早上总能听得到胡同口的哭喊声

“我不去上学”、“哇哇哇~~”

“宝贝,为什么不去上学啊”、“不行,必须去”

一顿争吵过后孩子的样纸是介种的

粑粑麻麻则是介个样纸的

扭曲的面目,夸张的表情

真心吓人

真心为他们喊累啊~~

有家长哭天喊地的抱怨,让孩子上个幼儿园怎么那么费劲

费劲吗?

不觉得

笔者倒是觉得

那是你不懂孩子内心的焦虑才会认为让孩子上幼儿园那么费劲

每个孩子刚入园,内心都会有一点焦虑只是多少的问题

了解孩子的焦虑问题,加以引导孩子

上学绝对不会出现费劲的情况

让孩子的心理有准备

孩子对爸妈的依恋很强,让他们一下子离开一整天,会使其依恋感受阻,产生分离焦虑症,引起不安全感。所以说在上幼儿园之前家长应该选择性的跟孩子介绍幼儿园,让孩子在意识上可以熟悉幼儿园。

让孩子对幼儿园产生期待感

家长应该引导孩子,让孩子认为幼儿园老师是一个可以帮助自己的人。

平时注意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比如穿衣、上厕所、吃饭等,帮助宝宝增加入园后的心理自信。

家长要调整好心态

只有家长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才能给宝宝积极的引导。当孩子不想去幼儿园的时候,很多爸妈往往心软、动摇。然而他们是聪明的,当察觉到爸妈的动摇心态时,会强化他不愿上幼儿园的想法,而且以后还会以各种方法来对付“心肠软”的家长。所以爸妈应把握好心态,保持愉悦的情绪状态,送宝宝进幼儿园。

引导孩子和老师交往

由于是很多宝宝围绕几个带班的老师,有的时候,如果宝宝不能够阐述自己的需求,可能会被老师忽视。所以爸妈应教育宝宝学会和老师交往,有什么需求去跟老师说,相信老师就像妈妈一样能够帮助自己,爱自己。

询问孩子在幼儿园的快乐事迹

当宝宝从幼儿园回到家,爸妈可以问他在幼儿园里都学了写什么,今天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等,了解宝宝的心理感受,及时帮助宝宝消除一些情绪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章舒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