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爷爷奶奶带她感受淳朴的情感,女孩4岁就住在山里

小时候,我住在山里。晚上,爷爷从矿井回家。浑身都是黑煤灰, 只有嘴唇是干净的,他就用双唇亲吻我的额头。

小时候,我住在山里。奶奶在桌上摆好餐具,端上热乎乎的玉米面包、煮花豆,还有炸秋葵。

回家的路上,我们会停下来,去克劳先生的店里买一大块白奶油。克劳先生和克劳太太长得像极了,而且他们身上总有一股香甜的牛奶味。

小时候,我住在山里。我们从山下的井里,压出一桶桶的水。把水烧热后,倒进锡制的大圆桶里,洗一个爽快的澡。

小时候,我住在山里。星期天,我们会去学校里的教堂。

小时候,我住在山里。从没向往过海洋,也从没向往过沙漠,我从没有想到世界上任何地方去。因为我住在这山里,就已经足够。

辛西娅的很多故事都和她的童年有关,都似乎能找到她童年记忆中的影子。也正是那段生活在阿巴拉契亚山里的生活,给予了她创作的无穷灵感。同时,缺失父爱的童年也为她的生活带去了深深的伤痛。

辛西娅在接受采访时,总不免提起她对父亲的记忆。那时,父亲常常把她抱在膝上,给她讲故事,也许就是这些故事种子,深深植根在她幼小的心里。

在她四岁的时候,父母离婚,她被送到外公、外婆家。从那时起,她便再没见到过父亲。直到她12岁的时候,从电话中得知父亲的死讯。在当时,她很难相信,父亲就这样永远离开她,甚至没来得及说声再见。

正是因为在父母亲疏于照顾的童年岁月里,她如此深入地走进大自然,感怀自然的生活,感受身边淳朴的情感。

本文所有资料受版权保护,蒲公英童书馆出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章舒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