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这些取暖神器,天气再冷也千万别给孩子用!

天气已经越来越冷了,传说中“百年未遇”的寒冬渐渐逼近,SO,测试妈妈们取暖智慧的时机也终于来了。

有的妈妈为了给孩子保暖,无所不用其极,这里面也包含了很多高危险的方法,大家快来看一看这些傻方法里面是不是自己也用过?

1

取暖神器之笔记本电脑

危险指数:☆

笔记本是单身狗们冬天最爱的取暖神器之一,笔记本自带的风扇在夏天呜呜跑不动,到了冬天就变成了一部小小的散热器。以前冬天把笔记本放在肚子上,就可以暖暖地窝在床上一整天。

可是一旦这种糟糕懒惰的生活习惯被孩子学会了,那画面太美我实在不敢想象。况且笔记本要连接电源,对于孩子也非常不安全。

2

取暖神器之USB接口取暖器

危险指数:★

USB接口取暖器的发明一定是给那些冬天深夜上网的懒人,其最大的好处是方便。孩子可能会觉得好玩,但那些缠缠绕绕的线绳一个不小心就会把他们勒住。

3

取暖神器之电吹风

危险指数:★☆

冬天洗完头头发很不容易干,这时电吹风就可以大显身手了。还有下雨下雪的时候从外面回来,湿湿的鞋袜让人很不舒服,用电吹风吹吹最方便了。

可是电吹风功率大,力度不好控制,如果落到娃的手上,后果实在太可怕了。

4

取暖神器之热水袋

危险指数:★★

不管是注水的还是橡胶的,热水袋都不足以安全,每年烫伤宝宝的事情都屡有发生。虽然不足以致命,但烫伤也不是好玩的。

热水袋如果一定要用,就在宝宝睡觉前先用它把被子暖好,等宝宝睡的时候再拿出来。千万不要因为自己一时偷懒害了孩子。

5

取暖神器之电暖器

危险指数:★★☆

在阴雨连绵的南方,立式的、暖气片式的,不管哪一种电暖器都是妈妈们的最爱。因为它除了可以用来取暖,还能烘干娃的尿布。

但这样一个“危险品”放在家里,娃们只会觉得靠它越近越暖和,但不知道烫伤也只是分分钟的事。

6

取暖神器之吃火锅

危险指数:★★★

冬天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最开心了!鱼丸、粉条、涮羊肉……统统都放进火锅里,吃得暖心暖肺。

可带孩子最好不要去火锅店,一是孩子好动,火锅温度高,容易烫伤。

二是火锅里的食材反复滚煮,又不分食,孩子在吃火锅的同时会吃进大量的盐和亚硝酸等有害物质,另外通常火锅里都会放各种油腻的肉类,孩子吃下去也不利于消化。

7

取暖神器之按摩泡脚盆

危险指数:★★★☆

在冬天泡脚本来是个非常好的养生习惯,晚上在脚盆里放上药粉,再把盆里的水调到适宜的水温,舒舒服服地泡上半个小时,浑身经络通畅,可以安稳睡个好觉。

可这么好的东西千万不能给孩子用,因为孩子的皮肤嫩,双脚的脚底的神经也很敏感,刺激过多反而适得其反。

8

取暖神器之穿太多

危险指数:★★★★

要问冬天那种“你妈觉得冷”是什么感觉?那就是当你看到别人的孩子是粒“葵花子”,而你家孩子已经变成“爆米花”的时候。

事实上孩子是一部精密的仪器,该散热的地方要散热,该保暖的地方要保暖,那种从头捂到脚的做法,显然是过犹不及有害无利。

9

取暖神器之暖宝宝

危险指数:★★★★

对于孩子来说暖宝宝简直是场灾难,稍不留神接触到皮肤,妈妈们连后悔都来不及。

因为大多数暖宝宝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60摄氏度,且释放热量的持续时间在10小时以上,这样的温度足够对孩子稚嫩的皮肤造成伤害。

加上冬天人体神经反应比较迟钝,对温度并不敏感,而孩子也不怎么会表达,可能没感觉到烫,但热力已经渗透到软组织,从而形成烫伤。

10

取暖神器之热带海边亲子游

危险指数:★★★★☆

“夏天不过来,我就飞过去”,穿越了四季每年只保持T恤+仔裤的最IN装扮。这属于土豪级的取暖神器,先排除经济承受力的不谈,单孩子来讲,除非你能举家移民到四季如春的恒温环境,或者是像候鸟那样每年到南方过冬。不然短期反季节的热带旅行并不利于孩子自身免疫系统的建立。

就像夏天吃西瓜,冬天喝温水一样,孩子还是让他们经受点风霜雪雨的洗礼,才能更好地激发他们人体的自我调节。

10

取暖神器之空调

危险指数:★★★★☆

空调看起来很安全,但长期不用里面也会积攒大量的灰尘和细菌,如果不定时清洗消毒,对宝宝呼吸道健康也会有很大影响。

长期使用空调的空间里还会特别干燥,使孩子上火,所以要注意及时补充水份。

11

取暖神器之电热毯

危险指数:★★★★★

电热毯虽好,但隐患实在太多。那个因为尿了次床就永远跟爸爸妈妈天人永隔的小男孩就是电热毯的牺牲品。

12

取暖神器之浴霸

危险指数:★★★★★

比“你妈觉得冷”更严峻的考验就是冬天孩子洗澡怎么办?很多家庭为此装了浴霸,感觉家里安了个小太阳,洗澡从此不发愁。

可是往往却忽略了,婴儿在出生时视网膜黄斑尚未完全发育,而0~4岁是视力发展的敏感时期,也是比较脆弱的时期。

在此期间,连强烈的日光和灯光都得避免直射孩子的眼睛,更别说是浴霸的强光了。它会对婴幼儿视网膜造成伤害,导致孩子的视力达不到正常人的水平。

冬天给娃洗澡正确的操作方法应该是,洗澡前可先打开取暖器15~20分钟,待浴室温度合适时再给宝宝洗澡。洗完后应及时为宝宝擦干身体,穿好衣服,避免着凉。

13

取暖神器之自制供暖设备

危险指数:★★★★★

天冷南方不供暖怎么办?自己动手自制暖气炉装起来!高手在民间,广大劳动人民的智慧是无限的。

所以像扬州这样不供暖的南方,有的家庭也会自己动手做个暖气炉给孩子保暖。可是这种方法千万千万不要去尝试,因为这种设备除了会发生烫伤和烟尘的伤害之外,还会发生爆炸!!!

爸爸妈妈们请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土暖气!

看了以上各种自黑的取暖神器,爸爸妈妈一定觉得冬天已经生无可恋了,不过别灰心,冬天还有一种正确的打开方式:

在使用空调暖气的时候请保持温度,及时补充水份。

适度进行体育锻炼,加强营养增加体质,或者跟孩子之间来一个爱的抱抱,在出太阳的日子里晒晒日光浴,放松一下心情,这些都可以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变得温暖又明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章舒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