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 > 正文

琅琊举行2018年“友善季”道德讲堂总堂活动见闻

3月29日下午,琅琊区2018年“友善季”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解放小学举行。活动在学生们演唱的歌曲《生长吧》中拉开帷幕,舞台上一张张充满生气的脸庞,正如一棵棵未成年的小树,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浸润与滋养中,汲取力量、茁壮成长。

据了解,本次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以“凝聚道德力量,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活动共有8个环节,分别为“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授荣誉、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作点评”。琅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光告诉记者,8个环节层层递进,让大家在参与过程中接受道德的洗礼,从而达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的目的。

在诵读经典环节,现场观众表示,聆听到学生们齐声诵读的《弟子规》节选,再一次深刻感受和品读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韵味。随后,又播放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贤(女)、曹旭夫妇先进事迹》短片,激励更多的人学模范、做模范。在授荣誉环节,“琅琊好人”代表集体获取荣誉证书,活动举办方表示,通过这种礼遇表彰好人的形式,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听了好人故事以后,我更加坚定了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以诚挚的心理解、关怀、接纳、帮助别人。”活动现场,市解放小学教师、“琅琊好人”薛扬萍动情地说。

“在滁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背景下,琅琊区举办这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全市创城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学校举办道德讲堂,有助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道德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活动最后,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此类活动继续举办,为滁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积聚更多更强大的道德力量。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