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我市吹响脱贫攻坚“夏季攻势”集结号

今年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式进入“夏季攻势”阶段。7月底前,我市将进一步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推进精准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任务,持续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程。

“夏季攻势”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双基”建设、社会扶贫等重点工程,认真梳理在基础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住房建设、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台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举措;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等各类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体化推进,切实做到紧盯问题改、较真碰硬改、上下联动改、实事求是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所有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坚持以革命老区、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区域为主战场,加快深度贫困重点区域、特殊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步伐;调整优化“一村一规划、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完善到村到户到人帮扶措施;组织开展脱贫“回头看”,按照贫困退出标准,对已脱贫人口、出列贫困村、摘帽县进行全面核查。

“夏季攻势”期间,我市还将进一步强化重点措施,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规范和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全面加强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持续提升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质量,落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常态化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