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在滁州 > 正文

滁州打造智慧政务推动服务提速提效

滁州网讯(凌宇坤 记者王太新)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智慧政务”建设,创新开展“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做到让政务服务“指尖办”“集成办”“便利办”,实现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目标。

编织“一张网”,政务服务“指尖办”。近10.7万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滁州分厅“一网通办”,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腿。推出“皖事通·慧滁州”APP,整合25个移动平台,包含政务服务、医疗健康和社会保障等18大类208项服务,注册用户数约67.61万,占常住人口总数的15.5%,注册人数及功能数均居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契税缴纳、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在线办理契税缴纳1200多笔,累计入库税款逾1000余万元。

打开“一扇门”,政务服务“集成办”。积极推进智慧政务建设,市本级进驻事项1784项,进驻率94.24%。汇集50家部门786类58亿条数据;制作电子证照116类1168.38万本,人均制证量2.87个;政务服务事项认领编制10.7万项,占比92.17%,均居全省前三。开展第四轮“两集中、两到位”改革,54家审批和公共服务单位、1784个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业务“一窗”通办,其中52家单位实现全能办件,占96.2%。

做好“一次跑”,政务服务“便利办”。全市10.7万项政务服务事项,99.9%实现“最多跑一次”。在全省率先完成18个“全程网办”事项和1个“一件事”建设任务并上线运行。升级24小时自助服务区,拟进驻7部门15台套业务自助设备,已投入试运行。积极推进“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改革,实现17个部门57项涉企证照事项多证整合,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38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