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 > 正文

市政协举办网络电视社情民意大讲堂

汇聚各界智慧力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政协举办网络电视社情民意大讲堂

汪建中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今年是创建突破年,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又该如何破解?11月7日上午,市政协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以“网络电视问政”的形式举办网络电视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政协委员、网民朋友针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谈感受、说意见、提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解答,共同查找、分析、解决问题。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主席高潮等参加大讲堂活动。

“经过治理,居民小区周边饭店油烟直排现象有了明显改变,但有的饭店依然将油烟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向小区排放,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市政协委员吕晓飞开门见山指出问题。“我们正在全面摸排情况,将对违规者严管重罚,同时积极引入新技术,试点建设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全力解决油烟扰民问题。”市城管局副局长朱邦超回答。“老旧小区的管线也比较乱,既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网民包先生说出了许多市民的心声。“小区管线整治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弱电升级改造工作也在逐步向前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推进管线整治等相关工作。”市经信局副局长赵祖安介绍了小区管线乱象整治工作有关情况。

当天,政协委员、网友们还围绕交通拥堵、不文明养犬、农贸市场乱象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一一给予回应,同时也提出了治理建议。参与活动的政协委员和网友纷纷表示,市政协搭建的“社情民意大讲堂”平台好,此次以“网络电视问政”的形式更是创新了活动内容形式,丰富了诉求表达渠道,更好地帮助委员网友传递了声音。

据悉,下一步市政协将把委员的好意见、网民的好观点、部门的好建议原汁原味地整理出来,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本次活动由市政协主办,琅琊区、南谯区政协和滁州日报社协办。本次网络直播将形成专题片,及时滚动播出,进一步宣传创建、推动创建,营造氛围、扩大影响。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