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 > 正文

滁州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1月8日,滁州大讲堂(2019年第七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滁州大剧院举行。会议邀请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国家商务部特聘跨境电商授课专家郑玉鸿围绕“区块链相关知识”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聆听了报告。许继伟主持大讲堂并讲话。

郑玉鸿的报告,从什么是区块链、什么是数字货币、区块链的应用、跨境电商与区块链等4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区块链的相关知识,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许继伟指出,当前,区块链正在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区块链作为全市基础性、引领性的战略工程来抓,特别是在产业发展等方面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布局谋划。要围绕“区块链+产业发展”“区块链+政务服务”“区块链+城市治理”等,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社会运行效率,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增进民生福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