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 正文

小小志愿者宣传餐桌大文明

滁州网讯 近日,南谯区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以“小餐桌 大文明”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

活动中,孩子们围绕“文明餐桌”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中的七彩画笔制作了一幅幅生动又有教育意义的手抄报,构思新颖、创意十足。绘画结束后,小朋友们相互交流、欣赏彼此的作品,在交流中学习更多有关文明餐桌的知识。

在社区组织下,小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进沿街餐馆,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向店主宣传“文明餐桌”的好处,并鼓励他们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引导顾客合理点餐,避免浪费,并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小小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点赞,让餐桌文明深入人心。细微之处见精神,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此次活动的开展,把俭以养德的理念变成未成年人的自觉行动,使未成年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戴方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