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有效防控疫情是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重要的任务,值此关键时刻,滁州市文明办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凝神聚力,为遏制疫情蔓延、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文明滁州的志愿力量。

 1.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健康就是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勤打扫,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2.维护环境卫生。在党委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爱卫办和基层党组织的统一组织下,踊跃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营造健康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3.带头移风易俗。模范践行关于减少春节家庭聚餐的倡议,少外出、不聚餐,倡导视频拜年、音频贺岁等新方式。

4.普及防控知识。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不参加或少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宣传防控科学知识,普及防控措施,切实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5.坚决抵制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自觉抵制朋友圈、微信群内不实信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有害信息。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疫情防控专业性强,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要坚决服从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统一组织下有序参与,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此,我们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专业志愿者和在基层默默付出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滁州市文明办     

2020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