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企业在行动 > 正文

防控疫情,滁城物业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开兴)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住建局指导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滁城所有物业企业全部行动起来,通过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等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业主筑起安全防线,为业主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以“红色物业”建设为抓手,各物业企业积极会同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在小区内利用小区电子屏、公告栏等方式进行卫生防疫知识和健康宣传,保障居民和租户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指导做好科学防护,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加强病毒消杀。各物业企业每天安排保洁人员针对小区卫生死角、房屋玻璃、地下车库等进行全面大清扫;加大消毒水擦抹公共设施、公共通道门把手、电梯按键等消毒频次;对地沟、地下室、垃圾中转站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

加强巡逻值守。在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检查的同时,各物业企业加大小区巡逻力度,规劝业主不在小区公共场所内聚集娱乐、聚会,避免不必要的疫情传染,在做好节假日应急维修值班的同时,落实专人值班以及重大紧急信息报告制度,开展防疫工作每日一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社区、街道,确保信息畅通。

目前,滁城已有住宅小区579个,物业公司企业95家,从业人数近2万人,其中已有211个小区实施物业管理,184个无物业管理小区采取了“大物业”或社区代管模式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