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最美战疫人 > 正文

我院支援武汉医疗救护队队员徐文静

徐文静01

我院呼吸内科三病区护士徐文静是一位“警嫂”,在日常工作中,她认真、积极、主动,对待患者态度和蔼 、细心体贴,获得科室同事及住院患者的好评 。在1月27日滁州市首批支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医疗救护队出发之际,她的爱人——滁州交警大队交警杨鹏程特意赶到出发现场,为心爱的妻子送行。临别之际,小夫妻含泪相拥。面对依依不舍的丈夫,徐文静说:“你是公安交警,守护滁州人民平安;我是护士,去守护武汉人民的平安。我们职业不同,职责相同!你放心我一定会平安归来”。

徐文静02

 

目前,徐文静与队友芮晓艳、范洪峰、李苗苗、袁学菲战斗在武汉东西湖医院,病区住院患者已经饱和,因为隔离区不能有家属陪护,患者的治疗、饮食全部需要值班护理人员照顾,工作强度大。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装备进行高强度工作,让他们汗湿透了全身的衣服;为了减少感染风险,减少穿脱防护服的次数,大家穿着纸尿裤上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

前线手记 ——和回家比起来,我更希望看到一个个患者出院时的笑脸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武汉支援整整一个月了,吹响集结的号角和家人同事们的告别仿佛还在昨天。第一眼看到封城后的武汉,和之前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完全不同,让我深深感受到这是一个没有硝烟,却无处不显示着战备状态的城市。

徐文静03

到武汉东西湖区人民医院之前,只是通过各类媒体报道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感觉到疫情的严重性,而当我真正面对一个个被病毒感染的住院病人时,说不害怕、不担心是假,但是经过业务培训,熟练掌握相关操作技能后,情绪得到了缓解,随着工作时间越来越久,我已经适应并融入了所工作的病区。在病房里我们不仅要按时为病人换水、采样、输液等常规治疗工作,还要学会“察言观色”,时刻关注他们的情绪变化,随时做好心理疏导。虽然日常工作很辛苦、压力很大,但病患们的一封信、一句问候、一个笑脸都会成为我不惧困难、竭尽全力工作的动力。

这段时间,武汉的气温不断升高,对于身处隔离病房的我们来说有点难熬,每天下班后,防护服里的衣服全都湿透。无形中给我们的护理工作增加了难度,比如有时为患者穿刺留置针时汗流到眼里,我只能眯着眼睛坚持操作,当时心里想的就是通过努力减轻病患的痛苦。有一部分患者因为住院时间较长,心理难免会产生害怕焦躁的情绪,我都会尽可能用轻松的言语去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增强信心和力量。

徐文静04

现在和回家比起来,我更希望看到一个个患者出院时的笑脸,看到疫情尽快结束、看到朋友们脱下口罩走出家门,相约樱花树下共同比心。

----滁州市一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徐文静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