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家庭在行动 > 正文

安徽滁州南谯区:疫情面前扬家风 文明家庭树榜样

安徽省最美家庭、滁州市文明家庭高青旺家庭成员高红深入大柳镇严庵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安徽省最美家庭、滁州市文明家庭高青旺家庭在积极做好家庭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主动申请加入村志愿服务防控宣传小组。2020年2月7日,高青旺家庭成员高红深入大柳镇华严庵村七里湾村民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村民发放一封信,宣传居家防控小知识等,号召村民不要外出,要做好家庭的抗疫防控工作。

张敏、张立春家庭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自2020年1月26日至今,滁州市文明家庭张敏、张立春家庭积极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张立春每天坚守在在村级设置的劝返点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登记、劝返等工作。

王光忠为抗击疫情捐款

滁州市文明家庭王光忠家庭,充分发挥自身水平,自2020年1月26日至今,共自创3个快板和一个诗朗诵,用居民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向镇村(社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党中央的政策等,从而切实提高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树立必胜信心,同时他还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

杨继正家庭为抗击疫情捐赠口罩

当南谯区文明家庭杨继正(珠龙商会会长)家庭,听说政府最缺的防疫物资是口罩时,他亲自到天长市口罩厂为南谯区疫情保障部和珠龙镇政府疫情保障解决了15600个口罩。他还积极在珠龙商会发出捐款的倡议,在他的带头行动下,珠龙商会共为疫情捐款7000元。

潘静一家是滁州市文明家庭,她本人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滁州市第八中学班主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能及时准确掌握每个学生及家庭的情况,潘静每天都对班级所有学生家庭进行深入的电话摸排,准确掌握学生及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统计出滁返滁学生信息并及时汇报,家校合作,众志成城。她在抗疫情期间,还及时转发疫情学习知识,给学生和家长传达到位,增强家长和学生对疫情的正确认识,提高学生们预防疫情的意识,确保了学生在家的健康安全。

吴娟家庭协助对进入南谯区政府车辆进行登记

滁州市文明家庭吴娟家庭,在得知南谯区政府每天都要对进入工作区域的车辆进行登记,人员体温进行检测,但人手不足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申请协助南谯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区政务新区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工作。

许大龙家庭为村民发放口罩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和关键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家住黄泥岗镇祝郢村王塘组的南谯区文明家庭许大龙一家人戴着口罩围坐桌边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家庭会议。许大龙夫妇带领家庭成员认真学习了《致南谯区居民一封信》的内容,要求子女防疫期间不串门拜年,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不仅如此,该家庭成员席玉珍还积极加入了祝郢村党员突击队,在卡口志愿做起了宣传员,路过的街坊邻居在她的劝说下主动戴起了口罩。身教重于言传,10岁的孙女说:“我也想像奶奶一样,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给大家做宣传。”虽无法冲锋陷阵于救死扶伤一线,但在农村防疫宣传一线,我们更离不开像许大龙家庭这样的文明家庭。

2020年2月3日,南谯区沙河镇油坊村文明家庭李守德一家深入村民组为居民发放口罩和致老年人一封信,积极发挥文明家庭表率作用。

王发芝家庭深入居民家中开展防控知识宣传

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花园社区文明家庭王发芝家庭,积极申请加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中,每天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发放《致南谯区居民的一份信》,对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登记,做好人员测量体温,入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及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日常卫生洗护和消毒知识。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个个默默付出的文明家庭以优良家风感染着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