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道德模范在行动 > 正文

主动申请!滁州“阅兵姑娘”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张部长您好!我是徐忠燕,我想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您能帮我安排一下吗?”2月7日上午,来安县新安镇党委宣传委员张世勇接到一个请求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电话。

打电话的是徐忠燕。

徐忠燕是土生土长的新安镇红桥社区人,她在当地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人”。今年34岁的她2008年在北京市宣武区新京报社上班,2009年国庆60周年和2019年国庆70周年大阅兵时,先后两次被北京市朝阳区选拔为女民兵代表参加民兵方队接受检阅,先后获得多项表彰,并被记嘉奖一次,为家乡争得了荣誉。

连日来,她一直十分关注疫情动态,每天刷屏的疫情信息,让徐忠燕心急如焚,再也坐不住了,她先是通过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开展“你也是抗疫英雄”捐款系统捐赠了2000元,然后向地方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毅然决然地投身疫情防控战场。

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后,徐忠燕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为进出小区人员测体温、开展楼道消毒、疫情防控巡逻等,哪儿有需要,哪儿有她忙碌的身影。她一丝不苟的严谨工作态度,不畏艰险的精神品质,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