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殷德萍:女企业家吃水不忘挖井人,助人为乐热心肠

天长好人殷德萍(右二)自发捐赠50万个口罩用于抗疫防疫一线

天长好人殷德萍(右二)自发捐赠50万个口罩用于抗疫防疫一线

人物简介:殷德萍,女,1962年8月出生,群众,安徽新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助人为乐好人。 

事迹简介:2009年夫妇俩筹资创办了安徽新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该同志自己富了后,不忘过去,不忘庄邻,更是不忘困难人群,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资助困难家庭、困难职工和困难人群资金超过30万元,每年中秋、春节都到敬老院慰问五保老人累计达30万元以上。为了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殷德萍无偿向天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万寿镇、天长城管执法局、公安局捐赠口罩达50万个。

正   文:  

殷德萍的家庭原本较为贫困,2009年殷德萍夫妇俩筹资创办了安徽新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现拥有员工200余人,省知名出口创汇企业,天长市三十强企业。

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展示女企业家巾帼风采

殷德萍认为做企业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几年来,殷德萍和丈夫积极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为政府解决城镇人口就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帮助困难家庭、困难人群排忧解难。

殷德萍到哪都是笑呵呵的,一点没有所谓的董事长架子,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深得乡邻们的喜爱和好评!她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她常说:“我现在在做好自身企业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自己有了钱看着别人困难也不会有成就感的”。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她经常性的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多年慰问敬老院、农村低保户以及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她觉得五保老人是最弱势的群体,他们没有儿女,虽然政府对他们基本生活给予保障,但是他们感受不到社会的温暖。殷德萍每次去敬老院都带来了可以给他们改善伙食的食品,给敬老院捐款,还根据不同的老人需求为他们买来衣服和生活用品,和他们聊聊天,老人们常常被她乐观的情绪所感染,脸上都笑开了花。连续五年,每逢中秋、春节她都去敬老院慰问五保老人,累计金额超过10万元。每逢佳节和特殊时期,殷德萍都走访慰问农村低保户和困难家庭,送钱赠物,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只要听说谁有困难,她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听说邻居得了癌症,家庭状况不富裕,她二话不说,带着一万元的善款,当晚就送到邻居家;听说公司员工家里出了事情,总是带头捐款,五千,一万,特别是得知张安村刘庄队刁宏林家小孩不幸患上癌症的消息,主动走访了解得知其家庭已不堪重负后,立即带头捐款并组织公司职工进行募捐,共筹集善款三万元左右。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帮助的人也不计其数,她始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也充分展示了女企业家的巾帼风采。

凡人善举  抗击疫情  先进典型发挥带头作用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爆发,作为一个生产口罩的企业负责人,殷德萍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无偿向天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口罩35箱,每箱98盒,每盒60个,共计98960个口罩。此外,她向天长市万寿镇捐赠口罩10万个,向天长城管执法局捐赠口罩21万个,天长市公安局捐赠5万个。“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是‘天长好人’,是众人眼中的楷模,理应带头在这场战斗中发挥力量,做出表率,体现价值。”1月28日,“天长好人”殷德萍在一场捐赠仪式上动情地说出了这样一番话。这充分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公众效应,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多年来,殷德萍同志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助人”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助人”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多年来,她的善举一直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得到邻居的赞扬,得到社会的认可。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