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中的90后身影 > 正文

青春无悔 "疫"线有我

明光市柳巷镇大学生志愿者踊跃参与战“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明光市柳巷镇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勇敢向疫情“宣战”。“青春无悔,‘疫’线有我”,有这么一群大学生,没有宅在家里卧床不起、玩手机、打游戏,而是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特殊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防疫一线,接受抗“疫”挑战。

2月9日,在明光市柳巷镇淮宁村防控卡点,大学生志愿者傅晶守在路口,配合值班医生给过往村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寒风不时吹过,傅晶的脸蛋冻得通红,但她并没有退缩。“现在是非常时期,全民都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村里的爷爷辈们都在岗位上坚守,00后的我有什么理由不勇敢站出来。”傅晶说。

新时代需要青年勇于担当。在柳巷镇,像傅晶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此时此刻,位于淮河边上的义集村卡点,刘同庆,中共预备党员,一名阜阳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正配合工作人员劝返过往的村民。“老乡您好,特殊时期,实在不能让您过去,还望理解,请回吧。”刘同庆目光坚定地说。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刘同庆不厌其烦,把疫情防控常识慢慢给他们解释清楚,提醒他们带好口罩,没事尽量少出门。“小伙子做事认真,每天七点就早早来这等着。说话很温和,一般想出村的听他那么一劝说,也就回去了。年轻人,好样的!”义集村疫情防控工作站负责人张保平介绍道。

在疫情防控中,柳巷镇主动申请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每天都有增加,现已有280余名志愿者参与柳巷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们中有老党员、退伍军人、大学生、群众代表,从50后到00后,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彰显着新时代的新担当。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