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琅琊区清流街道白云社区战“疫”书记丁太清

(杜 敏 记者王 琼)“老丁,今天又是微信步数第一名啊!”“嘿嘿,没办法,每个小区封闭点我都要转转,才能放心。”

一双运动鞋、一个红袖章,空荡荡的街区内,这个忙碌的身影格外显眼,他就是琅琊区清流街道白云社区党委书记、退役军人丁太清。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奔波在各小区和党群服务中心之间,安排社区全局工作,领导社区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党组织干部和军人的战斗精神和忠诚。

通过划分党员网格责任区,丁太清组织党员志愿者及物业人员按网格开展宣传和摸排,第一时间掌握疫区返滁人员信息,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并通过手机微信群、悬挂横幅、电子屏及张贴一封信、倡议书、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摸排工作打好前哨。社区宣传信息接收人员约7000人次,地毯式摸排范围达到全覆盖,对摸排出的重点人群采取电话沟通和入户上门等办法摸清人员现状及日常动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作为退役军人,他带头分片包干,轮班值守,上午在小区内监管重点隔离人员,下午穿梭在各小区内查看各物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带头摸排隔离楼栋人员信息,切实做好居家隔离监测、物资购买及心理疏导等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他带头按下“请战”红手印,签订“十带头”承诺书,在包保小区先锋宣导台开展志愿服务宣导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他的带领下现有60名党员志愿者,联系对接7887名社区群众,加入到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协助各小区及封闭巷口做好外地车辆人员进出排查筛查、劝返和体温测量工作,在人员易密集的广场、市场等地,劝散集聚人员及不佩戴口罩人员约600人次,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真正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