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要闻综合 > 正文

战“疫”一线彰显榜样力量

——我市各级道德模范抗击疫情见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道德模范积极发扬示范带动作用,舍小家为大家,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喂,您好,请问是南谯区文明办吗?我是高青旺,想为抗击疫情捐款,请问能直接捐给你们吗?”高青旺说,得知武汉疫情之后,他就想着要做点事儿。“我一辈子的工作都和皇甫山相关,没有医疗经验也不能去武汉,就捐点钱,做我能做的事情。虽然钱不多,但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够给社会多作点贡献。”高青旺、高红父女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高红积极主动申请加入村志愿服务防控宣传小组,哪里缺少人手,她就主动请缨支援哪里。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道德模范们更不做旁观者,他们纷纷站出来,有力的出力,传递爱心与力量,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200元很少,是我的一点点心意,希望能多买几个口罩给医生用。”第四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刘恩连主动捐款200元,并报名参加“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志愿值守公益活动,配合卫生、交警、交通等部门分组开展往来旅客体温检测等基础防疫工作和秩序疏导等辅助工作。

2月9日,第二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凤阳县盲人企业家水巨洋在家人陪同下,再次来到凤阳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万元,希望能将善款用于疫情防控,帮助更多的人。此前他已为疫情防控捐赠过30箱方便面。

滁州市道德模范黄宗玉通过朋友,紧急采购了价值4000余元的800双乳胶手套,亲手交给了天长市铜城镇保洁人员代表,并叮嘱大家在战“疫”期间,既要做好工作,更要保护好自己。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李宏祥自发搭建线上捐赠“快通道”,组织天长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78人向湖北武汉捐款41972元。他还以道德模范、法治校长的名义,充分利用天长市教体局网络平台及公共场所发放《“中国好人”李二宝致天长学生家长一封信》,动员全体家长务必遵照《天长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的通知》,以身作则作表率管好自己的子女,劝导公共场所聚集市民回家。

面对疫情,1月30日上午,全椒县文明办、共青团全椒县委联合发出招募志愿者信息,高速大墅道口、全椒西出口和高铁站急需志愿者。滁州市道德模范井晓月立刻递交了“请战书”,第二天就“上岗”。“当前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果有防疫任务或驰援武汉的任务,请优先考虑我!”滁州市道德模范余闯向所在部队党组织递交了这样的一份“请战书”。

滁州市道德模范项永祥则利用自身经营的蔬菜产业基地优势,主动向天长市红十字会捐赠5、6个品种2000多斤蔬菜,以便缓解市场时令果蔬供应紧张情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