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南谯组建“青年突击队”助防疫

本报讯(张燕燕 记者李邦军)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员青年坚强的身影,在全市上下奋力战“疫”的关键时刻,南谯团区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积极号召。全区8个镇、1个社管中心以240余名团员为骨干的300余名青年干部面对疫情主动“出列”,组成14支“青年突击队”。疫情当前,他们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争当“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让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守土有责,冲锋在前。按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整体部署,连日来,这14支“青年突击队”活跃在各战线,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扶危济困等基础性工作和网格化管理中,并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探亲返乡人员、疫情高发区流入(滞留)人员的筛查摸底、情绪稳定、困难帮扶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日前,在南谯团区委的号召下,滁州市深水水务有限公司团支部团员青年自发捐款1650元,购买100斤酒精、500个口罩,免费发放给老人,体现了共青团员主动担当的先进性。南谯团区委“青年突击队”还深入珠龙镇清流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倡导不串门、不聚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协助卡点人员做好车辆排查登记工作,探访武汉返乡隔离在家人员,并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消毒与生活物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