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战“疫”中的“女汉子”

本报讯 老人是这次疫情中的最易感人群,作为省慈善人物、“滁州好人”、琅琊区西方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滁州医养结合医院法人代表朱静,在这场战“疫”中,再次凸显出一名女汉子的本色和医者仁心的博大情怀。被老人们称为疫情中的“女汉子”、好医生。

朱静自己本身是个患癌病人,但自大年初一以来,已连续近一个月坚持在疫情前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体医护人员,竭力为市老年公寓400多名老人、市光荣院80余老兵和南谯区11家敬老院的1000余名孤寡老人服务,确保每一位老人安然无恙。她说:“我虽不是党员,但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医生,应该向党员学习,向他们一样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战争!”

在这次战“疫”中,朱静个人拿出2.4万元,两次驱车外地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并免费发送给以上各家老人。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全体医护人员斗志昂扬,纷纷报名要求驰援武汉并踊跃献血。 (赵国庆)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