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最美战疫人 > 正文

前线手记 ——“不求三月下扬州,但求登上黄鹤楼”!

李苗苗03

李苗苗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医疗队来到武汉已经快一个月,大家都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和工作模式。每天穿上防护装备进入隔离区,至少6小时,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因为隔离区不透气防护服也密不透风,有时连呼吸都感觉困难,全身都是汗。我们日常熟练的简单操作,现在每一个动作对我们来说却很困难,哪怕是一个简单地留置针穿刺或测血糖,由于护目镜起雾导致视线不好,手上还戴着两层防护手套,手感全无,全凭自己多年的护理经验去做。但大家都很拼,都在默默坚持着,没有一个人说苦和累。我刚值班时,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把鼻梁压破了,我们安徽医疗队的护理队长让我休息两天,我拒绝了,虽然伤口很疼,但我心里清楚,选择来这里就要吃苦,这点疼算什么。

李苗苗01

近期值班都是从上午8点到14点,错过了午饭时间,但我们即使自己饿肚子也要保证病人的营养。病区的一位老奶奶,病情很严重,眼睛还看不见,她的子女也被感染正在住院治疗,奶奶的饮食起居全由我们护理团队打理。在我们的悉心照料下,奶奶的病情逐渐好转。昨天上班的时候,奶奶对我说:“大恩不言谢,我要记住你的名字。”我握着她的手说:“你们的康复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回报,我们要一起战胜病毒,加油!”

李苗苗02

 

在武汉我见证了许多感人的瞬间,我被武汉人民的善良所感动、被武汉人民面对疫情时的勇敢所感动。每当患者病情加重,那种无力的感觉,恨自己不能让患者起死回生,我深知前进的路上注定布满荆棘,唯有战胜它方可拨开雨雾见天明!最让我们欣慰的,就是我们负责照顾的很多患者都已经康复出院。我相信美好的日子就要到来,“不求三月下扬州,但求登上黄鹤楼”!

——我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李苗苗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