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荒地变公园 休闲有去处

——滁城廉政主题文化公园镜园见闻

“这里原是一块杂草丛生的空地,改造前长期处于脏乱差的状态,严重影响了城市出入口以及两座高校的周边卫生环境。现在变成了一个具有廉政特色文化的公园,真是太漂亮了,真正做到了为民、惠民。”日前,在滁州镜园,正在带孩子游玩的市民刘长青竖起大拇指笑着告诉记者。

清风长廊、公祭广场、爱莲池、景行苑、清官榜、乡贤坊……走进镜园,目之所及,“清、廉、正、戒、信”的廉政文化随处可见。

景观墙壁印刻着流传千年的警示恒言,一座依湖而立、高达7米的双手捧明镜雕塑撼人心魄。“清风”拂面,带来感官上和心灵上的双重升华。市重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镜园”占地面积约469亩,其中水面约136亩,位于琅琊山下览山路南侧、西涧路西侧、东坡路北侧区域。定位为富有廉政文化特色、主题教育功能及山水生态并茂的面向城市窗口的廉政主题文化公园。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近年来,我市切实把“群众所需”作为城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投入,新建公园、游园,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这个公园建得好,为我们老百姓新添了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实实在在地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民潘朝阳说。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