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 正文

金融“活水”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345亿元,居全省第4位

滁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地方金融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着力推进企业上市培育、产业基金引入、金融生态优化“三大工程”,加快政策落地见效,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力扩大信贷投放。截至8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2345亿元,居全省第4位,较上月增加31亿元,较年初增加284亿元,居全省第3位,余额同比增长19.7%,高于全省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6个百分点,完成全年信贷投放任务的81.1%。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797亿元,居全省第6位,较上月增加52亿元,较年初增加230亿元,居全省第8位,余额同比增长10.5%。存量存贷比83.9%,高于全省平均4个百分点,增量存贷比123.9%,高于全省平均10个百分比。

构建多元化基金发展格局。注重政府引导基金发展,牵头组建产业基金、赴湖州学习产业基金先进经验等。截至8月底,全市实现直接融资103.17亿元,直接融资完成率74%,排名全省第4位。

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坚持高位推进,紧密对接证监会推进上市工作,采取点对点帮扶辅导,适时开展培训和政策宣讲,截至目前,我市78家企业挂牌区域股权市场科创板,完成率62%,完成进度居全省第6位。

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8月末,全市10家国有融资担保机构总注册资本金32.95亿元,新型政银担业务我市在全省排名第4位,“劝耕贷”业务在全省排名第3位。1至8月份,全市累计开展科技担保业务5.41亿元,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市融资担保公司“农业融资担保”获全国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优秀业务产品。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