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背街小巷的“美颜”之路

——南谯区文昌路改造见闻

背街小巷是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小巷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小巷虽窄,却是关乎市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自我市开展创城工作以来,深入推进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工作,给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日前,记者走访南谯区文昌路,看到昔日问题颇多的背街小巷如今焕然一新,整洁干净的道路上车流顺畅、井然有序,街道两旁停放的车辆自觉入位、整齐划一,一排排特色宣传栏洋溢着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南谯区文昌路连接全椒北路与永乐北路,全长820米。周边分布实验小学、六中两所学校,天逸华府·杏园、竹园四个居民小区以及一个菜场和两所幼儿园,住户约7800户,人口多且密集。由于之前管理不到位,下水不畅、污水横流,车辆乱停乱放、交通堵塞时有发生,垃圾清理不及时,臭气熏天。

“以前这条路道路坑坑洼洼,小摊小贩占道经营,机动车非机动车都乱停乱放,路堵得走不成,环境卫生也脏乱差,尤其一到夏天蚊蝇乱飞……”说起以前的境况,家住文昌路旁的老住户记忆犹新。“现在这里旧貌换新颜了,路面重新铺设成柏油路,道路两旁画上了停车线、装上了隔离桩,占道、出店经营等状况得到根治,垃圾也日产日清,沿街墙面还设置了很多公益广告,看着很舒心。”家住天逸华府·杏园北苑的马传艳对文昌路的改造非常满意。

南谯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区政府共投入160万元,对文昌东路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重新铺设沥青路面,改造下水设施,人行道增设非机动车停车线等。针对文昌路环境卫生状况差,该局依托北京环卫公司开展全天侯保洁,并要求农贸市场等商户本着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开展门前“三包”,小区物业公司作补充,确保道路干净卫生。如今文昌路巷道设施焕然一新,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