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网上“走太平”,走出文明与健康

滁州网讯 “我在网上走太平桥了。”昨日上午,全椒县人的朋友圈被一条“2020年我在网上走太平”的链接霸屏了。疫情防控的当下,为了沿袭千年民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太平”,全椒县采取线上H5“走太平”的形式,将该民俗从线下搬到了“云端”。

记者在该H5上看见,刘平、上灯节、袁家湾、三桥两街、手狮舞等线下“走太平”的元素一个没少,满满的民俗范儿。链接主题“2020年我在网上走太平 祈愿山河无恙家园安”,既体现了1800多年的传统民俗,又贴合时下疫情防控工作。

“很亲切,尤其是看到‘江淮背腹 吴楚冲衢’的时候,仿佛我就走在太平桥上。”“2020年的非常时期,网上走太平走出了全椒范儿的文明与健康!”“保证传承几千年的走太平文化不间断,在当今特殊的大环境下特别有新意!”网友们纷纷点赞。该县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柴发华有感而发,“这个好,符合当前抗击疫情的形势,既能满足人们对太平生活的追求,也体现了人们为防范疫情传播作出贡献!”

据该县委网信办负责人汪亚琳介绍,这次活动采取手绘动漫的方式,加入了传统民俗知识科普、相关文化景点介绍和防范疫情承诺网上走太平志愿等。上线2小时,已有超8万网友参与其中。“特殊时期通过特殊形式,网上走太平,走出全椒范儿的文明与健康,也希望祖国各地战‘疫’早日成功,正如我们这次活动的祈愿一样,祖国无恙家国安。”汪亚琳说。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