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南谯区章广镇太平集村党支部书记程大海

“这两天要下雪了,得想办法把卡口旁边的简易棚加固一下,以免发生危险。”南谯区章广镇太平集村党支部书记程大海眼中布满血丝,在值班发现安全隐患时语气凝重。从大年初一到现在,程大海在战“疫”一线一待就是20多天,累了在椅子上躺一躺,饿了一碗泡面解决。“为政一方要守土有责,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冲在第一线。”程大海说。

章广镇位于南谯区西部,与肥东、全椒、定远三县毗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镇各村迅速行动,当好城市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农历大年初一,当大家还沉浸在新年喜悦中时,程大海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回到村里。面对日益肆虐的疫情威胁,程大海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力当好村民的“主心骨”,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在程大海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广大党员冲在第一线,设卡口防治、划网格防守、逐户排查……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村民潘某春节前从武汉开完会辗转合肥返回太平集村过年。程大海得知消息后带领医疗人员第一时间上门。面对潜在感染风险,没有经验的同志退缩了。程大海主动接过体温计说道“别怕,我是党员我先上”。考虑到潘某隔离期间家中物资短缺,程大海主动买来了米、油、口罩等物资送到他家,并嘱咐他好好休息,不要外出,家中短缺什么可随时联系他。“真是太感谢了,我一定待在家中不外出,坚决不添乱。”潘某朴实的话语背后,饱含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作为市人大代表,程大海主动捐款2240元,同时积极奔走,共筹得1000个口罩等急缺物资。此外,他还联系同是人大代表的皖东人民医院院长孟庆海,积极向村里困难群众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不退,我不退。”早过知天命之年的程大海以一股拼劲、韧劲,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谱写着抗“疫”一线的动人篇章。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