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德耀皖东 > 正文

滁州汽车客运北站江艳:默默耕耘 感动他人

江艳是滁州汽车客运北站一名检票员,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她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用行动树立了汽车站良好形象,让群众身边充满了感动。

“安全第一,服务至上”是她给自己立下的最基本的工作标准,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为了确保每一位旅客能准点并准确坐上班车,她以超乎寻常的耐心和细致,向旅客反复说明车次的营运路线和开车时间。为了防止超载等违反安全行车的现象,她总是认真核实每一班车的人数,严格执行“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的客运管理规定。

江艳处处以车站的工作为重,只要工作需要,她总是先把工作上的事处理好,再考虑家庭上的事情。在心里她早已把车站当成自己的家,把旅客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总是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主动为旅客排忧解难,使旅客得到最大限度的帮助。

去年的端午节客流较多,拥挤的人群让一位老大娘孤身站在江艳的5号检票口旁着急地直跺脚,江艳一手挽着老大娘一边搀扶她到候车座椅上坐下问询:“大娘,你这是怎么了,坐哪趟车啊?”大娘说:“姑娘啊,我和我家女儿准备回淮南,这人这么多我找不到我女儿嘞!这下怎么办哦。”大娘的言语带着焦急和无助,江艳带着大娘来到值班室,对大娘说:“您喝点水,休息等着,马上您女儿就来这里接您了,放心吧。”江艳通过广播室广播寻人和站务员们的帮忙寻找,她的女儿来了,对江艳连声道谢 !可江艳却说:“谢啥?这是我的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检票员,她把平凡工作岗位当作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把忘我的工作当作是一种本能,全身心投入。每逢佳节,忙碌的汽车站里都是江艳这样默默无闻,踏踏实实的身影,车站人割舍下对家人的陪伴,让旅客们平安回家团聚。作为文明城市的窗口,车站人总是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感动着身边旅客和市民。文明出行,友善待人,为营造和谐美好的滁州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