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家庭在行动 > 正文

孝老爱亲,家庭和睦

——记文明家庭陈从山家庭

滁州网讯 多年来,陈从山家庭一直以“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热心公益”的传统美德形象影响着周边,成为创建“文明家庭户”的模范典型。

呵护扶持妻子,任劳任怨。陈从山夫妻俩自结婚以来,始终能做到尊重对方,理解对方。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照顾与关心,生活一直美满幸福。然而在2007年,陈从山妻子戴玉兰突感疲乏无力,伴随发热、关节疼痛等情况的发生,后不幸被查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想到未来无止境的治疗费用、医药费用,妻子戴玉兰感觉到了绝望。但陈从山立马打起精神安慰妻子:“钱交给我,你只管配合医生治疗就行”。

十几年来,陈从山陪伴妻子治病、养病,已花费几十万元,但他从来不让妻子为钱发愁。相反陈从山一直鼓励妻子战胜疾病痛苦,树立生活信念。每次他都怀着心疼与爱怜之心应对因疾病折磨得烦燥不安的妻子,任劳任怨、精心陪护。如今,妻子戴玉兰的病情虽得到控制,却留下了后遗症,从此双目失明,连起床、吃饭、穿衣这种常人看来最简单不过的事情,妻子做起来都比登天还难。于是,陈从山便开始照顾妻子的日常,担负起给妻子喂饭、洗脸、穿衣等护理工作。

精心养育子女,言传身教。陈从山深知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他对孩子们的教育从不放松。陈从山教育孩子从细节出发,讲究方式、讲究方法,注重培养孩子们谦逊、自强的优良品质,教育他们要独立自主,学会做人、做事,陈从山经常给予孩子们鼓励,让孩子树立自信心,为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陈从山以身作则,每天坚持读书,给孩子们作榜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