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家庭在行动 > 正文

滁州:文明家庭抗“疫”风采录

“小家”系“大家” 家国情怀点亮前行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连日来,安徽省滁州市各级文明家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全家动员、夫妇协力,积极投身防疫一线,默默齐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康,展示着“文明家庭”的动人风采。

李正萍家庭:全家老少齐动员

从疫情出现开始,滁州市“文明家庭”李正萍一家五口立刻行动起来:70多岁的老父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醒左右邻居做好居家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李正萍的爱人利用微信朋友圈和聊天群,劝导大家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放假在家的儿子则是帮助奶奶为全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身为天长市秦栏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李正萍年初二就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每天到包保的武汉返乡人员家中随访,宣传防疫知识,为其家庭成员测量、登记体温。

张立彬家庭:三口之家齐上阵

琅琊区“文明家庭”张立彬一家除了捐款外,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张立彬作为滁州市第四中学的教导主任,和全校教师一道开展网上教学活动,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在课余时间,他还主动赴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女儿作为青年志愿者联合协会的一员,主动请缨站在小区门口用喇叭向往来居民宣传居家的重要性和戴口罩的作用,帮助老年人网络预约口罩,妻子在一旁协助派发宣传单。

雷芝明家庭:夫妻并肩“逆行”

滁州市“文明家庭”雷芝明夫妇齐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丈夫雷芝明作为来安县大英镇政府干部,负责在辖区内的路口做好来往车辆登记以及来往人员体温检测。其妻子周梅妹主动申请参加志愿服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深入超市为居民检测体温。

张良家庭:夫妇携手抗“疫”

滁州市“文明家庭”张良家庭,从防疫抗疫工作以来,夫妻俩均抗战在第一线。张良同志是全椒县二郎口镇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从年初三开始,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冲锋在前,走街入户,对商户进行宣传知识,督查指导等。陈莉主动报名参加全椒西道口的来全车辆检测工作,不怕苦不怕累。

张梦雅家庭:贤伉俪坚守一线

滁州市“文明家庭”张梦雅家庭自年初二以来就坚守在抗“疫”一线。丈夫刘志远是天长市交警,他主动申请参与宿扬高速天长南出口的卡点工作,每天与无数往来车辆打交道,测量体温、登记司乘人员信息等。妻子张梦雅是天长市冶山镇党委组织员,她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主动承担武汉返乡人员的包保工作,每天跟着村医访视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帮助采购蔬菜水果、耐心劝解其家人配合居家隔离工作。每天在包保访视工作之余,她还穿上红马甲,前往人群密集的超市、农贸市场,提醒来往群众戴好口罩、发放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单页。

乔丽家庭:言传身教作榜样

身为安徽省滁州市“文明家庭”、天长市秦栏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的乔丽,深入秦栏镇焦涧村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武汉返乡人员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她每天到包保对象家中随访,为其家庭成员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并组织镇村志愿者为村五保户打扫卫生、消毒防疫。“身教大于言传”,儿子乔薛录制了“武汉加油”的宣传视频,希望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为武汉人民加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