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德耀皖东 > 正文

姜兴娣:守护家庭,更理解你身上的责任

滁州网讯 从2005年至2017年,姜兴娣与爱人分居12年,工作与家庭的往返共70000多公里,可以绕地球赤道1圈半还多。但姜兴娣从不抱怨,不但积极支持丈夫开展工作,还努力在个人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优异成绩。2019年,姜兴娣被评为滁州市“我心中的最美女性”。

2003年年初,姜兴娣与当时还在部队服现役的程白凯结婚。婚后,爱人在部队服役,姜兴娣在来安县半塔中心小学工作,夫妻二人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2005年年底,爱人转业到滁州市公安局后,夫妻仍然处于分居状态。周一至周五,姜兴娣在半塔中心小学潜心于小学教育工作,周五晚上才返回滁州,与爱人、孩子相聚。期间所经历的风霜雪雨、酸甜苦辣,姜兴娣深深地埋藏在心里。从2005年12月至2017年9月,姜兴娣与爱人分居近12年8个月,总共来回70000多公里,可以绕地球赤道1圈半还多。2017年9月,姜兴娣到滁州第四小学,圆了与丈夫的团圆梦。

无论是在半塔工作期间,还是在第四小学工作期间,姜兴娣都积极支持丈夫开展工作,从未因家庭的原因影响到丈夫的工作。姜兴娣踏实工作,钻研业务,在半塔中心小学时,成为学校的教学能手;调到第四小学后,迅速进入角色,深受学生爱戴。由于工作勤奋,勤于钻研,姜兴娣于2015年撰写论文《浅谈传统文化在日常语文教学中的渗透》,荣获滁州市论文三等奖;在2017年度来安县首届中小学师生“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17年度来安中小学写字大赛中,所在班级荣获县一等奖;她还多次参加市县教育系统组织的送教送培与赛课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  (记者张  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