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德耀皖东 > 正文

南谯孙瑞庭:十余载无怨无悔,照顾非亲非故老人

滁州网讯  在南谯区施集镇杨饭店村,孙瑞庭一家照顾一个非亲非故的老人,已成为家喻户晓的美谈。

2007年,孙瑞庭来到明光市桥头镇井王村承包水库从事水面养殖。在此期间,他认识了王数根。据当地村民介绍,王数根在此一个人生活多年,一直帮助别人家打零工、放牛维持生活,饥一顿饱一顿。孙瑞庭为了老人生活有着落,就让王数根帮助照看水库,让他有一个生活来源。平时孙瑞庭对老人格外照顾,慢慢的,王数根也越来越依赖孙瑞庭。

2012年,孙瑞庭准备离开明光回南谯区施集镇杨饭店村。考虑到王数根年事已高,在明光无亲无靠,又无生活来源,和自己生活这么多年,早已有了感情,征得老人同意,便把他一起带回了家。

由于王数根年老体弱多病,不能劳动还需要照顾,周围邻居不能理解,都说:“孙瑞庭捡了个‘爹’回来”!孙瑞庭说,老人年事已高,还有很多慢性病,没有一个亲人和朋友,经过这些年自己对老人性格也比较了解,很能相处的来,把老人留在身边才能更好地照顾老人,让老人有个安定幸福的晚年。家里人也都理解,很快接纳了王数根。

现在王数根老人已经83岁了,孙瑞庭表示要一直照顾老人,为老人养老送终。经过这么多年的时间,当初笑话孙瑞庭捡了“爹”回来的邻居都对他竖起大拇指,称赞孙瑞庭家庭是“最美家庭”。  

(记者张  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