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同心抗疫,滁州文明家庭在行动

滁州网讯  全家动员、夫妇协力……连日来,滁州市各级文明家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从疫情出现开始,滁州市“文明家庭”李正萍一家五口迅速行动起来。身为天长市秦栏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李正萍,年初二就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每天到包保的武汉返乡人员家中随访,宣传防疫知识,为其家庭成员测量、登记体温。同时,70多岁的老父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醒左右邻居做好居家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李正萍的爱人利用微信朋友圈和聊天群,劝导大家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放假在家的儿子则是帮助奶奶为全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琅琊区“文明家庭”张立彬一家除了捐款外,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张立彬作为滁州市第四中学的教导主任,和全校教师一同开展网上教学活动,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在课余时间,他还主动赴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女儿作为青年志愿者联合协会的一员,主动请缨站在小区门口用喇叭向往来居民宣传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和戴口罩的作用,帮助老年人网络预约口罩,妻子在一旁协助派发宣传单。一家三口齐上阵,默默贡献着“文明家庭”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记者张 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