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家庭在行动 > 正文

定远一家三口战斗在抗疫一线

滁州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战疫斗争打响以来,定远县二龙回族乡卫健办副主任周仁梅一家积极响应,倾全家之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大年三十上午,正在家里准备年夜饭的周仁梅接到电话通知,立即赶到乡政府,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与返乡群众保持微信、电话联系,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加班加点入户为重点监测人员量体温,耐心劝导群众常消毒、戴口罩、不聚集,周仁梅每天工作到深夜。在二龙回族乡小陈卡点设置后,她不分昼夜对来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登记和劝返。她始终冲在一线,坚守阵地,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周仁梅的爱人在严桥乡卫生院工作,也一直投身在抗疫一线,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女儿是一名大学生,在妈妈的榜样引领下,也积极参加二龙回族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奔赴卡口执勤,深入村户宣传。自从年三十以来,一家人从没能吃上一顿团圆饭。

(徐芳 杨帅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