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热点评论 > 正文

守好文明“一米线”

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机关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但疫情防控仍处于特殊时期,如何做好此间安全防护?日前,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布“‘一米线’齐遵守,‘文明线’共绘就”的倡议,来得十分及时,也非常有必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一米线”不仅是“距离线”“安全线”,更是我们生活中如影随形的“文明线”。2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明确,新冠肺炎主要的传播途径是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中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而我们都知道,人在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会产生大量飞沫,通过空气会传播给近距离接触的人。

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对于大家的安全,谁都无法打包票,更不能保证每一个身边接触者不携带感染源,惟有保持一定安全距离,才能最大程度避免被感染的可能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守住文明“一米”,保护的是自己,关爱的是他人。

眼下的滁州,随着生产生活的有序恢复,人员流动加大,个体与个体之间密切接触的可能也在增加。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需要我们每个人自律、自制、自控,才能真正决胜这场战“疫”。我希望大家响应“一米线”行动号召,共同守护“一米线”这条生命安全线、秩序维护线、文明风景线,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再敞开怀抱、携手亲朋,漫步琅琊山下、清流河畔,共看世间繁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