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热点评论 > 正文

树立人民必胜信心

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与疫情作斗争全过程,树立必胜信心,比什么都重要,甚至比黄金更金贵。

此时,正是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关键时刻。我们前进一步,病魔才会后退一尺;病魔这个东西,是绝对不会自行缴械投降的。在与新型冠状病毒对垒的关键时刻,敢打必胜之仗才会吓退病魔,才会让病魔望而却步;增强必胜信心,我们才能不怕这个恶魔,我们才能打退这个恶魔。树立必胜信心,我们才能增强定力,不乱手脚;我们才能沉着应战,不畏不惧;我们才能众志成城,精准施策;我们才能上下一心,鼓足斗志。在之前与病魔的较量和斗争中,我们的医护人员逆行而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疫情防控形式正一天天呈现出可喜的变化。我们既不能骄傲自满,也不能有厌战情绪,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此刻,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有更加顽强的意志,都需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都需要更加集中全力,都需要决不麻痹大意,都需要决不侥幸松劲;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是一场较量,输赢在“信心”。有信心,我们才能有条不紊,我们才能井然有序,我们才能步步为营;丧失信心,我们甚至就会手忙脚乱,就会明哲保身,就会被困难和病魔吓倒。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增强凝聚力,才能形成战斗力。

人民必胜的信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来自手握党旗共产党员的冲锋在一线,来自白衣战士的勇敢逆行。作为武汉市新冠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光谷院区收治着大批病情复杂的患者,他们在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信心倍增,深有感慨地说:“武汉不是一个人、一个城市在战斗,是一个国家、是一个民族、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我们战斗。”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恐慌情绪比疫情更可怕。而在一些疫情较轻地区,甚至有人还有懈怠情绪、厌战情绪。这是我们当前面临的大敌,就和两个人掰手腕到了决胜时刻一样,坚定必胜信念,提升素质能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才能增加必胜的信心和勇气。高度重视疫情,杜绝麻痹大意,上下形成合力,才能认真研究疫情防控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这是胜利的关键。

对待疫情,决不能麻痹大意,要高度重视,科学防控。心理咨询师说:“自信是对自我肯定的认知;是对外界信息科学而理性的判断;是对事物未来向好发展的信任,况且自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人体机能,提高免疫能力,对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能起到一定作用。”

信心就是力量。有信心,讲科学,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要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任何困难和挑战,任何疫情和病魔,都打不垮我们,都阻止不了我们;这场战“疫”再艰难,最终的胜利一定属于中国人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