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企业在行动 > 正文

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线人员抗击疫情工作侧记

6

2月7日,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在隔离病房内查房。 记者计成军摄

疫情发生以来,冲在最前沿的医护人员们在广大群众和病毒之间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他们的一举一动关系到其背后人民群众的健康。2月7日,记者来到滁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在隔离病区里的工作生活。

7日早上八点半,记者在市二院工作人员帮助下穿上严密的防护服进入隔离病区。目前,在市二院的隔离病区里共收治了6名确诊患者和2名隔离留观待排除人员。目前这6名确诊患者的病情稳定,体温、血压、氧饱和度都基本正常。采访中,记者还通过可视对讲系统和一名确诊患者进行了对话。病房里面住着一对母子患者,在视频中这对母子患者精神状态尚好,还通过视频和外面的工作人员打招呼。

据市二院感染科主任曹文生介绍,隔离区内的25名医护人员基本都是1月30日和31日两天进入隔离病区的。大家在这里工作生活了八九天,吃住全在隔离区内,休息时间不给串房,其他时间交流要带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每天的工作就是关注每一个病人的病情发展状况,及时给予正确的治疗。由于隔离区的特殊性,医护人员不仅承担治疗的任务,里面的卫生工作也要由医护人员来承担。

记者在病区采访时,不能和正在岗位上的医务人员接触,也看不清楚层层防护服下他们的面容,只能通过厚厚的玻璃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病房里穿梭往来,帮患者检查各项身体指标,询问身体情况。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