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自明光市泊岗乡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以来,王保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加入到新淮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卡点执勤、防控宣传、入户摸底……在得知防控卡点人手紧缺后,合肥师范学院大学生、19岁的王娜立马向父亲王保平“请战”,得到父亲的大力支持后,王娜成为了新淮村防疫卡点年纪最小的“防疫员”。看着女儿穿上志愿者服装、戴上执勤红袖章像模像样地为过往司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入户发放口罩,王保平心里很是欣慰:“小棉袄”终于成长为大姑娘了。

新淮村毗邻江苏双沟镇,淮河穿流而过,以往这里是连接泊岗乡和双沟镇的一条重要水路运输纽带,然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里成了防疫工作的重点“盯梢”对象。为防止村民利用自家渔船偷渡载人,村两委用铁链锁住了河边的30多条小渔船,但在半夜三更仍有村民偷偷往返新淮和双沟之间的水路,这让村里很是头疼。王娜的家就住在淮河岸边,她觉得自己是“巡河战疫员”最合适不过的人选,于是她主动向村主任高秀红请缨巡河。

从这天起,在寒风凛冽的淮河岸边总能看到一个瘦瘦小小的身影,来回奔波在新淮村约3000米的河岸线上。王娜来到被排查户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耐心讲解疫情传染的危害,随后介绍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缓解他们紧张和排斥的情绪。就这样,返乡人员渐渐对这个小姑娘放下戒备,工作也顺利地开展下去。现在村干部只要一提起“老王”家的女儿“小王”,都交口称赞。

从大年初四开始,王娜的战“疫”工作从未间断,她穿梭在淮河岸边、农户家中、防疫卡点,用她年轻的肩膀为战“疫”撑起了一角天空。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