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疫情防控“排头兵” 群众信赖“主心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谯区章广镇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镇上下一心、全力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这样一些特殊的人,人们亲切地喊他们疫情防控一线的“领头羊”“主心骨”。

“家乡已变成战场,疫情就是命令,这个时候一定要严防输入,无论如何都要保证父老乡亲的安全。”陈军是章广镇鸦窝村党总支书记,村里人都说他是个“急性子”。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作为村里的“领头羊”,他年初一就结束假期回到村里,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年初二,村两委全员到岗、迅速摸排,短短一天时间,村两委在陈军的带领下就全覆盖摸排了536户,1628人。他这样的“急性子”,获得了百姓的交口称赞。

在章广镇还有着这样一位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张开峰是章广镇元松村党总支书记。农历大年三十,忙完村级各项事务,准备驾车带着妻儿返回滁州过春节的张开峰,了解到疫情信息,于是他歉意地对刚拿到驾驶证的妻子说:“你带孩子先回滁州吧,我不能回去了。”义无反顾地留在了村里。他心里知道,现在群众需要他。在疫情严峻时刻,他迅速发动村组党员干部,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缜密推进防控工作。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来不了的春天。章广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