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一线抗疫群英谱 > 正文

当好社区“守门员”

(本报记者王晗笑 通讯员孙 涛 郑运生)“我俩从新闻上得知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就很关心咱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如何。”危机时刻显党性,他们来到社区主动请战:“我们俩都是社区退休党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有需要,请告知,我们将义不容辞、随时上岗!”

琅琊区丰山街道高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中,有一对叫赵衡俊、黄元改的退休老党员夫妇,他们不畏苦累,舍弃小家的团圆,默默当好辖区居民的“守门员”,被居民称为防控一线的最美党员“夫妻档”。

赵衡俊夫妻二人都快70岁了,疫情期间,夫妇俩发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人口流动性大、任务重、人员力量不足等困难之后,他们主动请缨,带头成立一支由8名退休党员组成的社区退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从年初三开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主动承担起社区巡防、秩序维护等任务。他们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开展辖区巡查,及时劝离聚集聊天打牌的居民,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维持居民购买口罩排队秩序,并以值班轮守的方式开展开放式小区进出人员、车辆登记管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加强对小区的全天候管控。在进行出入登记管理时,当遭到小区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时,他们耐心解释,巧妙宣传,积极化解居民矛盾,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赵衡俊夫妇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只要需要,只要还有能力,我们会一直支持社区工作。”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