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皖东战疫党旗红 > 正文

滁州市琅琊区:抗“疫”前线有支党员巡逻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小伙子,你是哪里人?现在是特殊时期,在家呆着才安全,等疫情走后,我们敞开大门欢迎你!”滁州市琅琊区丰山街道西涧一村70岁的退休老党员刘素珍拦住一名外来人员。一番耐心劝说后,原打算进丰乐亭游玩的年轻人不好意思地离开了。连日来,在刘素珍的带头下,该小区6名老党员积极参与,带动西涧一村迅速成立了20余名队员组成的防疫先锋巡逻队在小区巡逻,用辛勤付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守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后,琅琊区委组织部发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辖区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全区各单位党组(党委)积极响应,组织在职党员自备防护用品,按照“安全有序、能到尽到”的原则,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社区居民党员也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好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

“您好,这几天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您再坚持坚持,能不出门坚决不要出门,如有困难及时联系我们”。琅琊区发改委党组成员臧灵杰同志在居民小区防控疫情先锋宣导台旁正向准备出门的群众耐心的宣传着。

“党组织有号召,我们就要有行动”。为做好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区发改委党组专门确定1名联络员每天与所联系社区进行沟通,及时了解掌握社区工作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12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小分队,全天候分批奋斗在社区防疫一线。

为充实社区一线力量,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琅琊区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辖区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在职党员,鼓励居住区居民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到社区报到。在不干扰街道、社区正常防控工作开展的基础上,配合社区重点做好社区联勤联防、居民宣传引导、企业防控排查,做好小区防控疫情先锋宣导台和卡点值守、公共区域消毒、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复工企业相关排查等工作,并自备好防护口罩等用品,主动减少基层负担。各街道、社区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作用,主动抓好工作统筹,一方面动员辖区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合理安排报到人员,列出每日工作排班,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好党建网格和网格长、楼栋长、物业公司等作用。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共同的行动。目前,南谯区1700多名在职党员、辖区党员,主动到8个街道、37个社区报到,在285个物业小区和76个无物业居民小区,建立党员先锋岗292个,党员巡逻队110支,党员责任区288个。

燕高科 王世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素健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