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社会组织在行动 > 正文

琅琊区社会组织党组织战“疫”正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琅琊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不顾安危、勇挑重担,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迎难而上,疫情中的勇敢“逆行人”

2月9日,来自琅琊区平安医院党支部和协和医院党支部的2名优秀医护人员出现在滁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名单中。来自琅琊区平安医院的肖燕年仅22岁,是滁州市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医务人员,为表决心,出征前,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面前,她用热血、无畏、担当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的强烈决心。而平安医院党支部更是迎难而上,自2月4日起驻扎高速路口和公路卡口,每天6名医护人员24小时轮值,对返滁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近半月从未有过休息。他们之中,既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新同志。支部这座“战斗堡垒”,发动党员两次共捐款1.1万元,用热血和真情把党徽擦得更亮、把党旗举得更高。

转换身份,真情行动践“初心”

费金广诊所,作为在区民政局登记的社会组织,多年来默默支持琅琊区社会公益事业,在这非常时期,诊所负责人费金广转换战场,以党员志愿者和专业医疗志愿者的双重身份深入街道、社区,辗转在居家隔离点、道路卡口、小区入口等各个场所,帮助武汉返乡人员检测体温、向小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讲解消毒液配制...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庄严承诺。

迅速响应,点滴爱心汇成抗“疫”暖流

1月31日,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开展社会捐助的公告一发出,古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就第一时间向区红十字会账户捐款2650元,并协助辖区天明爆破党支部捐款2350元,将支部党员的点滴爱心,凝聚温暖支持疫情防控。

主动请缨,化身最美“志愿红”

省级“五抓五送”社会组织党组织凤凰国粹艺术团党支部辖3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他们既是社区里的文艺骨干、也是优秀志愿者。疫情之下,凤凰国粹艺术团党支部向所在凤凰社区党委主动请缨,承包了辖区卫校巷路口的疫情防控点,从疫情发生以来,已连续值守逾半月。2月15日,亭城大雪纷飞,而身着“红马甲”的他们,是最亮丽的风景线。

党旗飘扬,战“疫”中的“及时雨”

龙池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整合辖区优势资源,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社区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龙池社区逆风慢跑团功能型党支部就是其中之一。不论是参与扶贫,还是助力创建,他们的身影总是及时出现。而这一次,他们同样没有缺席。2月,市政府一封热血战“疫”的倡议书一经发布,就引起了郭松会长的注意,他立即组织会员参加无偿献血,用行动助力抗“疫”,疫情之下,他已果断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多次参加了龙池社区的一线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场疫情就是一次考验,一名名来自社会组织党支部的优秀党员冲锋在前,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守护着亭城人民,释放着来自琅琊区社会组织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