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社会组织在行动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滁州市社会组织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滁州市社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联防联控、捐款捐物,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投身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守土有责,统一思想肩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共滁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时刻关注疫情的变化,超前预案,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布了《关于强化滁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引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责任。切实加强对我市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行《滁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疫情防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面发动我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滁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督促各支部狠抓思想,杜绝麻痹大意、无组织无纪律的消极思想存在,明确了每一位党员肩负的使命,将社会组织疫情防控网打造成铜墙铁壁,牢不可破的合围之势。

二、多措并举,行动迅速抓落实。

经过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据统计市本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40余封。对学校、医院等实体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更是提出重点要求,社会组织学校党组织,博世学校党支部、新锐私立学校党支部等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发动支部党员及教职工摸排学校湖北籍师生名单及去向,并定期向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发送防疫提醒;作为社会组织医院的组织,来安家宁医院党总支、滁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党支部、皖东人民医院党支部等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管理领导小组,把所有党员派到一线,接受党的考验。

滁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作为全市物业企业的主心骨,物业企业作为小区的服务者,肩负着全市所有小区出入检查、小区内的公共区域消毒的重任,直接关乎到广大居民的贴身利益。综合党委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加强对滁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功能型党支部的指导,强化责任,明确任务。滁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功能型党支部不辱使命,使协会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御敌。为解决物业企业采购物资难题,集中采购消毒液、口罩、酒精灯防疫物品,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滁城各居民小区物业企业在物业协会功能型党支部带领下,不畏疫情,坚守岗位,与广大居民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共同应对好本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滁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一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面发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动员所在的社会组织进行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累计捐赠资金94565元。其中,滁州市天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发动协会募捐,截止2020年2月1日上午9点08分共收到捐款64966元;滁州市门窗幕墙协会党支部发动协会募捐,截止2月4日中午,在武汉市慈善总会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累计捐款21620元;滁州市微友爱心公益协会发起会员募捐,共募集捐款6519元;滁州市明德文化交流协会功能型党支部发起协会募捐,共募集资金1460元。滁州天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发布募捐信息的同时开始购买武汉各大医院和滁州人民医院缺少的物资,无奈市场紧缺,多方联系到加拿大蒙特利尔华人刘振龙购买了200套防护服。

三、争先恐后,党员先锋做表率。

当前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巨大威胁,保护群众的健康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天职,关键时刻就是看党性、看担当、看作为的时候,每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颗“定心丸”。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从自身做起戴口罩、不聚餐、不拜年、不信谣、不造谣。在这国家与人民危难时刻,社会组织内涌现出一批最可爱的人、最美的逆行者。许静(中共滁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师),疫情爆发之后,许静书记敏锐的思考到疫情爆发,人们不光面临生理上的挑战,还有心理上的困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使广大青少年正视自己的焦虑和恐惧情绪,许静书记年初三就坚守岗位,利用滁州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为平台,为广大青少年第一时间提供关于疫情的心理咨询;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党员姚传荣,作为一名工作了近四十年的老内科医生,他经历了2003年的非典战役,现在面对新冠病毒,他可以称得起是一名抗击疫情的“老兵”了。现在,“大敌”当前,老姚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接下来的一周,老姚的行动,反复诠释着两个字——“担当”。他对员工进行培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连续四版,讲解认真透彻。一周时间,他参加院外会诊两次,院内会诊20多次。他认真对待每一个病人,精湛的医术,严谨的作风,得到同行的赞赏;滁州“90后”退役军人、入党积极分子付东梅,“院长,我要参加院组织的抗疫第一梯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滁州市光荣院付东梅同志强忍着不久前失去至亲的痛苦,毅然坚定地递上请战书,身为护理部主任,25岁的付东梅身肩重责,守护着光荣院20多名重点优抚对象的健康,他们中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革命老功臣,平均年龄近80岁,最长者已98岁高龄。当前,保护好这些优抚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光荣院头等大事。因春节假期,护理人员力量不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任务繁重,付东梅履职尽责,带领她的护理团队,白天悉心照顾优抚对象的生活起居,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监控体温、配发药品,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心理疏导,晚上为了让护理员更好地休息,付东梅多次代替他们值守夜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任务的完成。

下一步,滁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动员,真正做到社会组织党员全覆盖;进一步完善组织措施,科学调度、服从市委市政府指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各个环节,打响了一场奋力抗击疫情的“保卫战”。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