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文明家庭在行动 > 正文

琅琊:最美“夫妻档” 携手赴“疫”线

滁州网讯  在琅琊区丰山街道高巷社区,有一对叫赵衡俊、黄元改的退休老党员夫妇。当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到来时,夫妇二人主动请战,携手奔赴“疫”线,共同守护群众健康与安全。疫情当前,他们不仅仅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当得知高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人口流动性大、工作人员力量不足等困难时,夫妇二人主动请缨,带头成立了一支由8名退休党员组成的社区退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从年初三起主动承担起社区巡防、秩序维护等工作,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惧恶劣天气,不计个人得失,他们坚持一天三次巡查辖区,及时劝离聚集聊天打牌的居民,提醒居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值班轮守的方式进行进出人员、车辆登记管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加强对小区的全天候疫情防控。

在进行人员出入登记管理时,难免会遇到部分居民不理解、不配合,他们非但不恼火,反而耐心解释,借机宣传,巧妙化解邻里纠纷,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当被问到都年近70岁了为什么还要坚守在社区疫情防疫一线时,这对最美“夫妻档”异口同声地说:“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们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们不愿靠后。”

(孙涛 郑运生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