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热点评论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 经济社会发展不停步

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面对生产复工需求,我们仍要以抓好疫情防控为基础,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合理有序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这是抓好生产的前提。近期,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分地区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企业严格执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规定,落实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排查无盲区、防控无死角,严防疫情扩散,保证了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我市积极主动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市政府出台了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7条”意见,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帮办帮扶作用,建立市直单位包保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及时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复工复产工作井然有序;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帮扶企业排忧解难,政策、资金、用工……一系列帮扶优惠措施正在陆续出台,与企业一道共渡难关。

抗击疫情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有持续作战的准备,我们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有序组织复工,既要防止松懈反弹,也要注意防范过度防控影响正常生产生活。同时,还要加强对坚守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保护,把各项关爱举措落到实处,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鼓舞他们的斗志。要抓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组织好季节性时令性的农业生产、兴修水利、植树造林等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面对疫情的冲击,我们对抗击疫情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决不能有等一等、缓一缓的思想,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两手抓”方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大胜利”一起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