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战疫情道德模范在行动 > 正文

抗击疫情凝聚“好人”力量

——我市各级“好人”合力战“疫”

滁州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我市各级“好人”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冲锋抗“疫”一线,以每一个“小我”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积极捐款,奉献爱心。“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李宏祥一直心系疫情,带领“李二宝志愿服务队”倡议“以绵薄之力为武汉送去一份温暖和爱心”,并带头捐款1000元。在他的倡议下,当地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纷纷慷慨解囊。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发出捐款倡议,当晚就收到来自40余名“好人”的16000余元的善款。据统计,截至2月11日,我市各级道德模范和“好人”320余人共筹集善款137000余元。

自发捐物,应急供应。为助力疫情防控,“天长好人”殷德萍向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城管执法局等部门捐赠46万余只口罩。“滁州好人”、定远县爱依恋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敏捐赠800套医用手术服供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使用。同时召集工人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用品,为当地群众免费发放口罩2000余个,每天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800个。“滁州好人”、寿昌公益协会负责人李艳为北京、山西、河南、福建等7家地方志愿者组织捐赠9260只口罩,为环卫工人和散居老人捐赠2000余只口罩。“滁州好人”、天长天达旅行用品党支部书记高在祥捐赠一台价值3万元的电动汽车供防疫宣传使用。

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滁州好人”、来安县公安局交警胡毅和魏取顺等公安系统好人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与交通运输部门、医疗卫生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登记,护送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顺利通行。以“滁州好人”张华为代表的医护行业好人主动投入抗疫一线,参与发热门诊工作,签下请战书,做好支援武汉抗疫工作的准备。“滁州好人”陈文斌、竺朝阳等广大基层干部中的身边好人始终坚守在一线,不辞辛劳摸排武汉回乡人员信息。市道德模范提名、“安徽好人”沙扣年等文化工作者编排快板《疫情防控最重要》、民歌《疫情防控人有责》等脍炙人口的艺术作品,让防疫宣传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贡献力量。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到火车站、高速路口协助参加疫情检测筛查工作,24小时不间断排查过往车辆人员。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李宏祥发放《“中国好人”李二宝致天长学生家长一封信》,呼吁市民不外出不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其他“好人”们主动到敬老院、社区、街道参与卫生消杀、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好人”力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