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皖东战疫党旗红 > 正文

寸草之心报春晖

——定远县炉桥镇李巷村抗击疫情捐款侧记

滁州网讯 “国家给了我们贫困村那么大的投入,还派来了驻村工作队,帮助我们脱了贫、奔小康,现在国家有难,我们贫困户应当知恩图报……”这是定远县炉桥镇李巷村脱贫群众黄玉刚、刘增强、刘德春、李云兰等20余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时发出的心声。

刚满30岁的魏宽龙是村里的计生专干,大年初一就奋战在村里疫情防控一线,连续10余天没有回家。他2018年8月到村工作不久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李巷村疫情防控中,魏宽龙全时在岗,白天参加全村封堵管控,到村民组逐户逐人宣传防控政策和相关要求;晚上参加村哨卡夜班值守,检查进出人员车辆,测量人员体温,登记备档。他还包保一户从武汉返乡群众,在该户居家隔离观察期间,魏宽龙一天至少两次了解情况,帮助该户购买生活必需品,帮助其稳定情绪,赢得该户和周边群众称赞。这次捐款,他与家人商议捐了20000元。“我是村干部,又是入党积极分子,家庭生活水平相对较好,这都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家要报党恩。”魏宽龙如是说。

单新韦是李巷村养猪大户。2019年年初,因非洲猪瘟家庭损失惨重,单新韦很长一段时间情绪低落、萎靡不振。在驻村工作队悉心引导和倾心帮助下,去年下半年该户养殖逐渐有了起色,他本人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就在前不久,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单新韦养殖的118头肥猪出了栏。这次捐款,单新韦捐款5000元,单新韦说:“我是党员我带头,虽然我目前还负债经营,但有党的好政策,我想很快就会好起来。”

湾黄西村民组小朋友王文慧、王祥文姐弟俩听妈妈说捐款的事,立即从自己的小“聚宝盆”中各掏出最大额的100元交给妈妈,说一定要捐给武汉患病的小朋友。

截至目前,李巷村党员和群众已捐款近40000元,爱心捐赠还在接力之中。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