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 正文

【敬业奉献】凤阳90后村干累倒在防疫“战场”

认真负责,工作像“钉子一样”;敬业奉献,被评为“安徽好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凤阳县红心镇红心社区村委委员、民兵营长韩世磊,因为没日没夜地开展疫情宣传排查,守护在乡村道路的交通卡点上,因劳累过度导致脑干出血,累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前,韩世磊被评选为“安徽好人”。

疫情防控“连轴转”

昨天,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韩世磊在妻子的帮助下,做了一些简单的锻炼后,又被送去做脑部造影,接受进一步检查。“希望早一点恢复,家人离不开他”,韩世磊的父亲告诉记者。

1990年8月生的韩世磊,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1月23日(腊月二十九)起,韩世磊就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根据分工,韩世磊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中,负责第8村民组共302名村民。每天,他都要挨门逐户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初,社区干部两人一班每天一换班,后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由两人改成了三人,每三个小时一换班,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社区干部仅有7人,工作量和劳动强度可想而知。

“轮到韩世磊时,他认真值守;到休息时,他却多次放弃休息,配合进行消毒消杀工作,一直‘连轴转’。”红心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俊兰说。

累倒在防控“疫”线

2月1日14时许,在完成当天上午的值班任务后,韩世磊匆匆回家扒了几口饭,又回到卡口,忙着人员登记工作。

“当时我俩正在值班,世磊突然说‘右腿发麻’,我让他到旁边车里休息。到车里没一会,他又说胳膊也麻,手机都拿不住了。我赶紧叫来旁边的村医给他测血压,另外一名村干部同时拨打了镇卫生院电话。过了四五分钟,车一到,就把世磊送往县医院了。”红心社区支委委员、文书黄宗俊回忆道。

经诊断,韩世磊为自发性脑干出血。“病人平时身体很健康,像这种脑出血,很大可能是过于劳累、得不到休息等因素导致”,医生说。由于韩世磊病情危重,很快转入ICU重症监护室治疗。

记者了解到,经过紧急抢救,韩世磊于2月8日苏醒过来。因救治需要,2月25日,韩世磊被送往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诊疗。

“钉子一样”工作着

得知这位年轻的社区党员干部累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凤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委托一名县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韩世磊及家属,第一时间送去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医院也迅速联系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争取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支持,尽最大努力抢救。

说起韩世磊,无论是村里同事,还是左邻右舍,都对他赞誉有加。在同事眼里,韩世磊年轻、能干,还懂电脑,是不可缺少的骨干;在邻居心底,韩世磊和气、热心,乐于助人;在长辈口中,韩世磊孝顺、懂事,脾气好,处处为他人着想;在妻子心里,他温柔、善良、事业心强,是个“不顾家的工作狂”。

参加工作以来,韩世磊就像钉子一样,组织上哪里需要,他就钉在哪里。由于工作认真、能力强,2015年,他荣获红心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被县人武部评为县“先进民兵营长”,还荣获县“经普之星”称号。他时刻不忘肩上责任,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